首页

仙剑
Online
游戏介绍 | 游戏截图 | 职业介绍 | 新手指南 | 游戏界面
人物属性 | 新手任务 | 游戏地图 | 御灵系统 | NPC 介绍
任务攻略 | 游戏特色 | 仙剑消息 | 经验心得 | 玩家交流

仙剑
单机

仙剑一 | 仙剑二 | 仙剑三
仙剑四 | 仙剑三外传·问情篇
仙剑五 | 仙剑其他版本

仙剑
客栈

仙剑论坛 | 电 视 剧 | 仙剑图库
仙剑小说 | 仙剑漫画 | 仙剑视频
相关下载 | 上传图片 | 文章投稿
  资料纠错 | 玩家投稿

《仙剑奇侠传三》剧情攻略

·基本资料
剧情攻略 人物介绍 场景介绍 怪物介绍
·特色系统
魔剑培养系统 阵型系统 战斗系统 杀价系统
·仙三相关
攻略讨论 仙三资讯 仙三图片 仙三周边 仙三壁纸 仙三原画

  【镇江】



  到达城镇后,众人分散各处去采买东西,在药草店附近的民居后方不远处会发现长卿与镖头对话,对话完后可回到船上.

  ●支线提示:

  与长卿发生剧情后~至标局会发生雪见要求镳局送“无忧仙果”事件,对话中有等待时间棒,在时间棒跑完前按下鼠标(或空格)雪见好感度+10,任时间棒跑完则+0。之后得到“无忧仙果”合成法。

  各人合成的成功率:

  景天20%

  雪见10%

  紫萱40%

  长卿20%


  【船.海】

  长卿决定独自以陆路前往蜀山,其他人则乘船经过船.海去蓬莱。同船.长江一样,可以通过把船装毁重来获得所有的宝箱.

  ●尸块提示:

  璇龟甲璇龟(船.海)飞岩术

  【蓬莱迷宫】

  到达之后,会发现码头上有一个四方四象枢,可以补所有人的血,如果四个头像转到同一个mm,还可加该mm的好感度10!进入蓬莱迷宫上,可推动机关到迷宫下层,再找路走回上层便可离去.

  ●古董提示:

  鴨嘴形柄漆盒:蓬萊迷宮下層樓梯後面

  ●矿石提示:

  可获得绿松石

  ●尸块提示:

  碎如意出自如意仙童(蓬萊迷宮上),用三昧真火

  【蓬莱御剑堂】



  走出迷宫后,便是蓬莱御剑堂,先不急进大殿,在外面搜刮物品,有个“天香续命露”别忘了拿,因为从大殿出来物品就更新了。去到大殿中会看到清微及商风子,从对话中紫萱会发现这清微乃邪剑仙所扮的,邪剑仙看事迹败退,大怒,并攻击紫萱,在紫萱快招架不及的时候,那时在永安当典当魔剑的红发男子—重楼,出现,并为紫萱挡去一记攻击,邪剑仙见时机不对,只好立即逃走.事后,重楼离去,再与商风子对话,他会告知大殿左侧有秘道通往海边.还可获得水系法术书“水镜”,建议留给以后的龙葵学。

  【唐家堡】

  到达海边后,可乘船离去,船会驶至唐家堡.在到达唐家堡后,紫萱因要尽快赶至蜀山,所以会离开队伍.中间对话有选项,分别加好感度:1.雪+5紫+3,2.雪+3紫+5,3. 雪+0紫+0。在紫萱离去后,雪见会独自进入唐家堡见她爷爷一面,要景天在外头等她,可是景天等了许久,仍不见雪见回来,景天只好进入唐家堡找她.此时可在唐家堡中四处游荡,并可在雪见房间外见到花楹被人调戏,可以在这选择何时帮助她.而雪见就在唐家堡的议事大厅中,但是她却在和人争执中,事后雪见愤怒地离去,景天立即追上去.在议事大厅门外不远处的大门询问守门人,守门人会说看到有一个人走去壁山的方向,景天又只好继续追上去.

  ●古董提示:

  鎏金银铜马:在唐家堡的演武堂左方的桌椅下玉蝉出牙环:雪见房前发生花楹事件,中间有选择时间棒,在时间棒跑完前按下鼠标(或空格)花楹好感度+20无古董,任时间棒跑完则+0但是可获得古董。在壁山之中,景天并找不到雪见,景天只好回永安当瞧瞧.(只要景天回到渝州西南就会主动提议回永安当)

  【渝州】



  景天从永安当后门偷溜至卧房中,打算拿走一些心爱的古董,便跟雪见浪迹江湖,而在景天正在拿东西的途中,因景天失手打破东西而引来当铺伙计及赵文昌注意.赵文昌发现景天回来后就骂他怎么偷去当品,景天百口莫辩,此时,魔剑又自己动了起来,把他们吓得屁滚尿流,景天乘机逃出永安当. 景天在万无目的之下只好到城隍庙休息一晚.在城隍庙中,正当景天想休息的时候,从魔剑中突然跳出一个妙龄少女—龙葵,还一直喊景天做哥哥,景天一直向她解释他不是她哥哥,她却好像觉得景天不要她了,当景天十分烦恼之际,龙葵突然性情大变,还要景天回永安当拿一件衣衫给她.中间对话选项分别加龙葵好感度5,3,0。景天只好再次从后门偷溜进永安当(这里会有时间限制:180秒,失败可重来,多几次可获得除衣服外的所有物品.)在这里可选择拿什么衣服给龙葵,会影响好感度:古代宫殿服饰(好感+5):在景天卧房旁边的门口进入仓库,走到2楼,再从窗口走到另一个仓库,再上一层进门往里,会找到一个黑盒子.当今宫殿服饰(好感+3):在景天卧房旁边的门口进入仓库,走到2楼,再从窗口走到另一个仓库,再下一层便会找到一个黑黑又小小的盒子.普通服饰(好感+0):在景天卧房对面的仓库进入,走到2楼,再从窗口走到另一个仓库后,这里窗口旁就有一个宝箱了.当拿到所需的服饰后,便可回到城隍庙,龙葵穿上衣服后便会加入队伍.可把以前获得的“水镜”给她使用,学会基本水系法术。另外建议去买足50只草鞋,以后净化魔剑用。之后再到渝州西南,往壁山的方向,就会看到雪见正被两名唐门弟子缠著,战胜后雪见要景天帮她向霹雳堂报仇,而龙葵会使用御剑飞行帮他们到达.对话选项影响好感度:1.雪+5龙+3,2.雪+0龙+5,3.雪+3龙+0。在御剑飞行途中,龙葵见雪见搂著景天而感到厌恶,特意使魔剑失去平衡,景天和雪见立即往下掉…



   ●支线提示:
    在城隍庙附近最右边有个老婆婆跟乞丐,一接近老婆婆会启动小剧情。之后乞丐不见,然后到城隍庙的左边小空地那会再启动小剧情,然后跟乞丐对话景天会学到"绣口锦心咒",降低对方单人武防速运。
    【九顶山】

    雪见发现掉落的地方乃九顶山下层,心喜.景天等人只好前往九顶山.九顶山是一个迷宫,不太难走,只须走到第二层把机关打开,将藤索放下来,便可由第一层爬上去,之后的便不太难解.当走出迷宫后,走没几步,便会碰到一只人面兽,战胜后会捡到龙精石.(至此之后,魔剑养成系统便会开启)

  ●矿石提示:

  可获得火烷,绿松石

  ●尸块提示:

  魔狼齒出自利齒狼(九頂山),用天雷空破(现在很难出该法术,可以后再来)

  【德阳】



  在战胜后可从人面兽后方的出口离去.便会到达德阳,在一间民居外会有一个小女孩在墙壁上画烧饼,景天见此不免心酸,于是便到小女孩右方不远处的摊贩买了一个烧饼给她(须付一文钱),小女孩收了烧饼后会告知在客栈后方的井可到达霹雳堂.之后来到客栈后方,点选井,便会落到低一点的平地上,走到不远处会看到一张桌子和几个椅子,只要点选桌子便可到霹雳堂西部(建议等级:17)

  ●古董提示:

  绿釉陶水榭:德阳豪华民居乙桌子下

  ●支线提示:

  在武器店后方会找到花楹,而花楹身旁好像很痛苦的霹雳堂弟子请求花楹替他买点治红伤的药,可是花楹没有钱,霹雳堂弟子只好请求芯楹为他看看一张纸上写著些什么,可是花楹又不识字.景天只好出手治愈他,令他不再感到这么痛苦,霹雳堂弟子便请求景天帮他看看一张纸,景天细看只下却发现只是一张金创药的药方,霹雳堂弟子便将其赠予景天.对话中有等待时间棒,在时间棒跑完前按下鼠标(或空格)花楹好感度+2,任时间棒跑完则+0。之后得到“金创药”合成法。

  各人合成的成功率:

  景天60%

  雪见80%

  龙葵40%

  ●支线提示:

  在一间窗前长著花树的民居内会有一名老人和小孩在争执,突然,小孩向窗外的人说不要弄他的花,这时出现等待时间棒,如果在时间棒跑完前按下鼠标(或空格),景天立即到屋外阻止雪见,此时会遇到花精,她会拜托景天去找天香续命露给屋内的老人,蓬莱拿到的天香续命露派上用常完成后雪见可获得新技能:绿波红露斩,并且雪见好感+16。如果前面任时间棒跑完则好感+0,而且触发不了花精事件。

  【霹雳堂】

  出口在霹雳堂西部,但却需要到霹雳堂东部把机关打开,将水道的水放掉,再经水道回到西部方可找到出口.从出口中走出去,便是霹雳堂地牢,在这里会发现紫萱被霹雳堂堂主关在这里,景天用魔剑把铁门砍开,成功救出紫萱.在地牢右上方会有一个老人坐在地上,在对话中才得知原来此人乃霹雳堂老堂主雷啸天,他会说他并不是失踪了,而是在这里专心研究火药,对话后可得到毒蒺藜。在地牢右下方便是出口,但当景天等人正准备离去之际,突然弹出一件披风.战胜后才能离去.获得雷觉,建议给雪见,学会基础雷系法术。

  ●古董提示:

  绿釉陶水榭:霹雳堂东部ㄉ水道上

  ●矿石提示:

  可获得火烷,黑耀岩

  ●支线提示:

  打完披风先不急着出去,可以从原路返回到德阳的另外一个井会触发一个小任务。在这边,会发现小葵被一个女鬼抓住不放经过调查,才发现她是谢嫣儿,当初原本要跟冯子俊一同自杀的怎之后来被冯子俊给欺骗。所以这边,景天要两边跑各两次,经过一番对话后。女鬼会教景天一个技能"鬼炼狂魔",因为小葵不想学这个技能是全体攻击狂乱的。对话中有等待时间棒,在时间棒跑完前按下鼠标(或空格)龙葵好感度+2,任时间棒跑完则+0。另外还可以回九顶山,用紫瑄领队开两个蛊阵获得道具。

 

 

  快速导航
·仙一资讯 ·仙一攻略
·仙二资讯 ·仙二攻略
·仙三资讯 ·仙三攻略
·三外资讯 ·三外攻略
·仙四资讯 ·仙四攻略
·电 视 剧 ·仙剧评论
·论坛热贴 ·原创小说
·仙剑心情 ·玩家投稿
  玩家调查
《仙剑奇侠传》你玩过哪些版本?
仙剑奇侠传DOS版
仙剑奇侠传98柔情版
新仙剑奇侠传
仙剑奇侠传二
仙剑奇侠传三
仙剑奇侠传三外传·问情篇
仙剑奇侠传四
仙剑其他版本
  玩家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