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仙剑
Online
游戏介绍 | 游戏截图 | 职业介绍 | 新手指南 | 游戏界面
人物属性 | 新手任务 | 游戏地图 | 御灵系统 | NPC 介绍
任务攻略 | 游戏特色 | 仙剑消息 | 经验心得 | 玩家交流

仙剑
单机

仙剑一 | 仙剑二 | 仙剑三
仙剑四 | 仙剑三外传·问情篇
仙剑五 | 仙剑其他版本

仙剑
客栈

仙剑论坛 | 电 视 剧 | 仙剑图库
仙剑小说 | 仙剑漫画 | 仙剑视频
相关下载 | 上传图片 | 文章投稿
  资料纠错 | 玩家投稿

《仙剑奇侠传三》游戏系统

·基本资料
剧情攻略 人物介绍 场景介绍 怪物介绍
·特色系统
魔剑培养系统 阵型系统 战斗系统 杀价系统
·仙三相关
攻略讨论 仙三资讯 仙三图片 仙三周边 仙三壁纸 仙三原画

  阵型系统详细介绍

  非战斗的时候按照五灵法阵排定阵型,有六个人物位置供选择。

  五角位置分别对应五灵,人物在该位置,对应那一灵的属性值增加。

  战斗的时候,中间位置对应该战场的地脉属性,比如在雪地,地脉属性水,法阵中间位置变浅蓝色,站在中间的人物水属性增加。五灵法阵背向敌人的尖端的属性为该地域地脉的属性的相克属性。如雪地,地脉属性水,则为“土”的一端冲向敌人一方。

  中间位置空出没有人站立的情况下,使用特定招数打死特定怪物,有可能获得用于冶炼装备的怪物尸块。

  阵型会形成三列(每列2个位置)、三行(分别是1、3、2个位置),不同武器普通攻击有对应单体、一行、一列三种。(敌人的物理攻击也有攻击一排、一列和单体的区别。)如下:

  景天:魔剑(双手大剑)、一列
  雪见:双短刃、单体
  龙葵:A弓、单体;B软鞭、一行
  紫萱:B杖、一列;B刀、一行
  长卿:A长剑(单手剑)、单体;B枪、一列。

  位于最后位置的人(也就是下图土位置的人),当中间位置有人的时

  候,不接受单体攻击,也不接受行攻击,只接受包括中间位置的列攻击,

  当中间位置无人或人已经死亡的时候,最后位置的人才会接受单体攻击和

  行攻击。这个位置属于受保护的位置,适合放置仙术型人物。


当在雪地战场时的法阵示意图



五灵相克关系

  其他说明:

  『击』

  即使只是运用兵器进行的普通物理攻击,也有很多种意想不到的丰富变化。

  单体击:装备短小武器即可发动,针对单一敌人的攻击,伤害力巨大。

  行列击:装备比较长比较大的武器才能发动,针对一行或者一列敌人的攻击,虽然伤害力一般,但是攻击范围大,善加利用用,可以在遇到大量敌人时取得相当不错的战斗效果。

  爆击:普通的攻击有时会产生伤害力增大的爆击,这个似乎和“运”有关,也就是相当于日式RPG游戏中所谓的“会心一击”。

  合击:具有究级威力的攻击,只有当同伴处于危急的情况下才有可能产生,具有一发逆转局势的力量。

  技仙:经典战斗技能完全复活,令人怀念的“飞龙探云手”、“乾坤一掷”、“万蛊蚀天”都将再度出现!仙三中每个角色都有各自不同的战斗技能,有些是随着级别的提升而自然领会的,有些则是解决一些支线任务后获得的。所以一味的只为通关而不去认真进行分支剧情的话,可是不小的损失哦。

  『术』

  水火雷风土五种属性的仙术,环环相克。角色会自然领会和自身属性相同的仙术,同时也可通过仙术书学习其他属性的仙术。随着仙术被不断使用,角色的熟练度增加,发动速度加快,同时还可以领悟到更高层次、威力更大的仙术。同时熟练掌握两种以上的仙术时,更有可能领悟到威力巨大的合成仙术。仗剑护花,用身体帮同伴档住怪物的攻击,可以保护同伴仙术顺利发动,同时也能增加两人的亲密度。即使在刀光剑影中也透露出丝丝旖旎温情。仙三中的战斗系统在做了大幅度改良的同时,也吸收了一代简单明快的操作,紧张激烈的节奏以及仙术和道具系统等特色。

  飞龙探云手、乾坤一掷以及诸位召唤神都会在战斗中出现。仙三的战斗模式为玩家可控型的半即时战斗,根据速度决定出招顺序和周期。但轮到我方出招的时候,战斗会停下来,给玩家一个充分思考的空间,即使是新手,也不会手忙脚乱;如果喜欢紧张的气氛,只要迅速发出指令即可。所以说,整个战斗的节奏全部是由玩家来控制的,玩家想要急的时候便急,想要缓的时候便缓,可说是十分体贴。仙三还引入了阵型的概念,大大增加了战斗的策略性和不确定性。战斗中,敌我双方都有一个五灵法阵,法阵的方向与位置关系根据战斗环境的不同而改变。参加战斗的人员可以处于法阵六个位置中的任何一个位置。

  战斗中,根据武器的不同会有单体、一行、一列等不同攻击范围。合理排布我方人员的位置,可令敌人攻击效率降低;而正确选择攻击对象,也能增加我方的打击力度和效果。同时如果人物所在位置和自身属性相合,还可以提升仙术的威力。当恰当的位置遇上了特定的人物状态,就能够产生具有毁灭性威力的合体攻击。还有可以增进感情的援护系统,也是通过特定的人物位置来实现的。这样的战斗便有了一些策略游戏的意味,合理周密的阵型安排以及根据战斗情况况做适当的调整便显得十分重要,相比之下,级别的重要性就不那么重要了,这对于不喜欢练级的玩家来说,可算是一个非常体贴的设计。

  『援护』

  仗剑护花,用身体抵挡怪物对同伴的攻击,可保护同伴仙术顺利发动,同时也能增加两人的亲密度。即使在刀光剑影中也透露出丝丝旖旎温情。

  战斗的AI部分设计得十分人性化,玩家可以选择所有同伴都由自己来控制,也可以选择其中任意一个或几个人自己控制,其它由计算机托管。如果选择托管,还可以为每个人设置不同的战斗模式。有全力和万全两种战斗方针,还可以任意选择普通攻击、仙术、特技、物品等一个或多个攻击方式。有时候,好的机控设置甚至比自己控制更容易取得胜利哦!战斗系统中特殊的援护系统和人物间的感情增进以及结局产生是密切相关的,别忘了在刀光剑影之中分心片刻,精心呵护一下自己心仪的女子。毕竟,战斗的成败得失比不上终身幸福来得重要啊!

 


更多阵型精彩图片:

  快速导航
·仙一资讯 ·仙一攻略
·仙二资讯 ·仙二攻略
·仙三资讯 ·仙三攻略
·三外资讯 ·三外攻略
·仙四资讯 ·仙四攻略
·电 视 剧 ·仙剧评论
·论坛热贴 ·原创小说
·仙剑心情 ·玩家投稿
  玩家调查
《仙剑奇侠传》你玩过哪些版本?
仙剑奇侠传DOS版
仙剑奇侠传98柔情版
新仙剑奇侠传
仙剑奇侠传二
仙剑奇侠传三
仙剑奇侠传三外传·问情篇
仙剑奇侠传四
仙剑其他版本
  玩家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