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仙剑
Online
游戏介绍 | 游戏截图 | 职业介绍 | 新手指南 | 游戏界面
人物属性 | 新手任务 | 游戏地图 | 御灵系统 | NPC 介绍
任务攻略 | 游戏特色 | 仙剑消息 | 经验心得 | 玩家交流

仙剑
单机

仙剑一 | 仙剑二 | 仙剑三
仙剑四 | 仙剑三外传·问情篇
仙剑五 | 仙剑其他版本

仙剑
客栈

仙剑论坛 | 电 视 剧 | 仙剑图库
仙剑小说 | 仙剑漫画 | 仙剑视频
相关下载 | 上传图片 | 文章投稿
  资料纠错 | 玩家投稿

《仙剑奇侠传二》特色系统

·基本资料
剧情攻略 人物介绍 场景介绍 物品介绍 怪物介绍 游戏界面
·特色系统
炼蛊系统 战斗系统 机关系统 招式介绍 战斗特色 战斗图形大翻新
·仙剑二相关
攻略讨论 仙二资讯 仙二图片 游戏壁纸 相关下载

战斗系统分四种: 虎煞 - 御灵 - 阵术 - 喂毒

·战斗系统--虎煞

  「虎煞」原是天师道掌门用来镇守圣物的灵兽,后来因缘巧合被小虎收服,成为日后小虎闯荡江湖的助力之一。虎煞天性刚烈、嫉恶如仇,遇见邪魔妖怪皆欲吞噬之而后快,并且,虎煞还能将吞噬的妖魔化为力量,等到适当的时机,操控虎煞之人便可将此累积的力量释放出来。

   在战斗过程中,敌人的体力下降到某个程度后,小虎便能运用「虎煞」指令中的「吞噬」消灭敌人,并藉此累积虎煞的力量。累积到一定数量时,就可以使用虎煞的招式,不仅如此,若是玩家常常使用虎煞,虎煞还会有所成长,此时可以使用的虎煞招式也就越多。聪明的玩家会将虎煞的力量留到头目战,如此一来,再难缠的头目也不足为惧了。

·战斗系统 --- 御灵

  「仙剑奇侠传二」故事中的小女主角—李忆如,自小就不喜欢武刀弄枪这些辛苦玩意儿,虽然身边的亲戚长辈个个都是武林中的高手,父亲更是武功天下第一的李逍遥,不过忆如武艺却差劲的一塌糊涂。但是,也许基于天生特异的圣女体质,也许是善良、喜交朋友的心,忆如在闯荡江湖的路上,结交了许多「与众不同」的朋友,在她冒险的过程中提供莫大的帮助。只不过这些朋友不是山精水怪,就是神仙人鬼,我们无以名之,便总称为「灵」。    「御灵」是提供给忆如专用的系统,在战斗中可以「请」出1~2位「灵」来帮助战斗,除了攻击敌人之外,「灵」还可以辅助攻击或帮忙防御。不过忆如无法直接对「灵」下达指令,只能告诉它们行动的方向,若遇到初熟乍识的「灵」,由于心意还无法相通,因此常会做出出人意表的事情。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同甘共苦后,「灵」会越来越清楚忆如的需要,进而提供适当的帮助。「灵」也会有成长,越常被忆如请出的「灵」成长的速度会越快,可以使用的招式与行动方针也会增加,不过「灵」的数量繁多,功能也有所不同,如何取舍就要看玩家的策略了。

以下介绍几只会出现在游戏中的御灵,给大家看看~

锦八爷

御灵属性:土
御灵特性:聪明
特殊技能:窃取敌方身上物品
背后故事:锦八爷为江宁府鼠族的首领,相当注重人鼠之间的和谐,因此在它领导下,江宁府的人鼠和平共处了一段时间。

火猴

御灵属性:火
御灵特性:忠心
特殊技能:可提升我方攻击力
背后故事:火猴族是住在玲珑福地的圣兽

扬枭

御灵属性:风
御灵特性:贪心
特殊技能:可增加我方身法
背后故事:扬枭原为月凉山的精怪,本性残暴贪婪,后来被剑圣制伏、囚禁于锁妖塔中。锁妖塔崩坏后,扬枭重回月凉山,为了洗刷之前被禁锢的耻辱,它决定要抢夺熊猫族的圣物「紫露竹心」,以获得强大的力量。

蕴儿

御灵属性:冰
御灵特性:灵巧
特殊技能:自动防御敌人的普攻
背后故事:蕴儿原是江都王的宫女之一,由于江都王的残忍的嗜好,蕴儿最后被关在冰窖中冻死。不仅如此,死后魂魄还受江都王的欺压、控制,于是她只能在夜深人静之刻,在孤寂的顾家废宅中叹息

雷兽

御灵属性:雷
御灵特性:暴躁
特殊技能:造成敌方无法行动
背后故事:生于洪雷荒谷,在不断的雷击中成长的精怪,虽有天地赐与的力量,但是本性刚强易怒。

 

·战斗系统 --- 阵术


  在《仙剑奇侠传二》的战斗中,「风、雷、冰、火、土」五种基本的属性无所不在,简单、直接的属性相克关系,让玩家在战斗策略上可以有良好的掌握。不仅每种怪物有其独特的属性,特殊的战斗环境也具备属性的性质,并且相当容易辨识。战斗时周遭环境的状况,会对玩家所使用的法术或攻击产生加乘或是削减的情形,仙二中的战场状态有自然形成与人力改变的两种型态,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我们就举例说明吧~例如:看得到溶岩、火焰的燠热战斗环境,就具备有「火」的属性;充满积雪、冰块的寒冷战斗环境,便为「冰」的属性。玩家在冰天雪地中跟敌人战斗用冰系法术攻击就会有比较强的攻击力,而火系法术就会减弱,这种状况就是自然形成的战场状态;此时如果使用道具或是阵术布下火之结界,火系法术威力会变的有比较强的攻击力,而原先冰系法术的优势就被取代掉了,这就是人力改变的战场状态。

  玩家除了要针对怪物属性上的弱点之外,若是还能考虑到战斗环境的属性关系,对于克敌致胜上将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箕主簸扬符 阏伯藏炎符 地夭六震符 菩提宝心符 干天病狂符

  而独特的「阵术」系统,便是为了改变战场环境属性而生的。除了特定的道具(例如:箕主簸扬符)外,唯有仙霞派的独门绝学可以做到改变环境属性。身为仙霞五奇中资质最优的「欺霜」,对于这种「阵术」的应用之法就相当有心得。

  我们可以从图片上看到,右上角出现了一个写有「土」字的图标,便是表示,此场景已经因为欺霜施展了改变属性的法术后,形成土结界的环境属性,如此一来,我方如果使用拥有土属性的攻击,对敌人造成的伤害便会加成,当然对方如果也会使用土属性的攻击,则对我方的造成的伤害也会加成,所以要能明确判断,才能下达正确的战斗策略,这是需要经验累积的~


·战斗系统 --- 喂毒

  小虎的红粉知己之一:苏媚,是位勇于追求真爱的个性角色,同时却又心狠手辣、为达目标不择手段。也许是性格使然,苏媚对于毒物的运用相当有心得,具体表现在战斗上,变成为《仙剑奇侠传二》战斗的另一个新系统:喂毒。

  喂毒,即为武器上涂抹毒药,让受攻击的目标在承受普通攻击的威力之余,还会有一定加成的机率中毒。不仅一般常见的瘴毒、赤毒,连毒性甚强的七大蛊毒;或是让人产生昏睡、疯魔的状态物品,都可以涂抹在武器上。这个创新的系统,不仅可以让玩家增加攻击时的策略运用,也使得一般RPG中甚少使用的「毒」类道具有运用的机会。

 

 

 

 

 

  快速导航
·仙一资讯 ·仙一攻略
·仙二资讯 ·仙二攻略
·仙三资讯 ·仙三攻略
·三外资讯 ·三外攻略
·仙四资讯 ·仙四攻略
·电 视 剧 ·仙剧评论
·论坛热贴 ·原创小说
·仙剑心情 ·玩家投稿
  玩家调查
《仙剑奇侠传》你玩过哪些版本?
仙剑奇侠传DOS版
仙剑奇侠传98柔情版
新仙剑奇侠传
仙剑奇侠传二
仙剑奇侠传三
仙剑奇侠传三外传·问情篇
仙剑奇侠传四
仙剑其他版本
  玩家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