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仙剑
Online
游戏介绍 | 游戏截图 | 职业介绍 | 新手指南 | 游戏界面
人物属性 | 新手任务 | 游戏地图 | 御灵系统 | NPC 介绍
任务攻略 | 游戏特色 | 仙剑消息 | 经验心得 | 玩家交流

仙剑
单机

仙剑一 | 仙剑二 | 仙剑三
仙剑四 | 仙剑三外传·问情篇
仙剑五 | 仙剑其他版本

仙剑
客栈

仙剑论坛 | 电 视 剧 | 仙剑图库
仙剑小说 | 仙剑漫画 | 仙剑视频
相关下载 | 上传图片 | 文章投稿
  资料纠错 | 玩家投稿

《仙剑奇侠传三外传:问情篇》剧情攻略

·基本资料
剧情攻略 人物介绍 物品介绍 蜀山今昔 游戏场景 地脉
·特色系统
攻击 仙术 特技 合击 援护 称号
变身 赠送
·攻略讨论
攻略讨论 仙三外传资讯 仙三外传截图 仙三外传壁纸

仙剑三外传.问情篇超详细剧情全攻略

相关资料:官方结局要求

  1-唐家堡遇温慧(唐家堡-登云麓-)



  游戏一开始,主角出现在唐家堡外,从他的自言自语中可以得知,他刚从蜀山上下来,要到唐家堡百酌楼买酒回去给一个什么“臭酒鬼”(就是酒剑仙啦)。

  路边有一个npc,他们会告诉你一些游戏的基本操作,和仙剑三刚开始时类似。再往前走,会看到一群人在看热闹,上去一看是个道士在耍把戏骗人。南宫煌略施小计,将他揭穿。道士愤愤离去后,上去拾起他的褡裢,里面无非一堆破铜烂铁,但可以得到一枚“壮泉四十”古钱。这时煌发现道士还留下一个竹笼,里面关了一个“桃子妖精”(和花楹差不多,发出的声音完全一样,就是王蓬絮啦)。煌正要把它捉回蜀山炫耀一番,发现“小桃子”哭了,于是“大发慈悲”把它放走。

  如此“日行一善”结束后,即可进入唐家堡执行买酒任务。在唐家堡内与众npc对话,可以得知,唐门没落,是景天投资把唐家堡改造为集市,供人做生意买卖(晕)。堡内的模样、布局基本没有改变,只是中间演武堂等几座建筑没了,成了个“唐家集”,很多人在里面摆摊叫卖,煞是热闹,在后门处原来百毒楼的地方即是百酌楼。百酌楼老板一看见煌就头大,从对话中得知煌赊过很多帐。煌得意地声称这次带了现钱,但是一摸口袋,发现钱不见了(好没面子~~)。老板认为他又耍赖,挖苦他,叫他算算是谁偷了他的钱,找那个贼算帐去。煌怏怏离去,跑到唐家集右侧遇到一个可疑的外地人(就是李三思,李逍遥之父,景天之徒),跟上去还闻到他身上带有美酒,于是决定偷过来拿回去交差。不料失手,还被李三思讥为“班门弄斧”(今天面子丢大了~~),从对话中得知,李三思怀中所揣乃是一个古董酒壶,欲拿去孝敬景天。煌激得李将酒壶交与他,让李偷回去。煌走出几步,李使出师门绝学——飞龙探云手,不料煌突然跳起,酒壶被打碎。煌过意不去,拿出刚得到“壮泉四十”,让李拿去孝敬景天。从对话中得知,李此番是要找景天出面解决其终身大事。正可谓“不打不相识”,二人成为朋友,李还教给煌飞龙探云手。

  李离去后,煌大为弄钱买酒一事发愁,转到唐家集左边,发现布告牌上有一告示,却是唐堂客栈老板悬赏捉妖。煌看后大喜,正捉摸着怎么去刷耍把戏弄点钱,温慧突然出现,手持两把大锤,在后面大叫“让开”,众人大惊,被吓得跑开。温慧也要揭榜捉妖,二人发生争执,此女极凶,且力大无比,煌不敌,榜被她揭去。温慧洋洋得意,称捉妖领赏后买药给煌治伤,无奈却不知这家客栈在什么地方。煌骗得她走往相反方向,自己跑去占先。客栈就在北边不远一个小院里,墙上写有一个硕大的“唐”字便是。进入小院,从老板口中得知是院子角落一棵树有问题。煌大吹其牛,还弄来一些狗血、木剑,骗得唐老板直称其为“南宫大法师”,煌大为得意,正准备做法,温慧突然闯入,叫嚷说这妖应归她来捉,煌只好闪一边去。温慧手臂上戴有一个祖传宝贝“洞冥宝镜”,可以照出妖怪原形,她用此镜发现树根下有一酒坛子妖,遂叫老板拿镐来挖出。老板正对这种收妖方法大为疑惑时,客栈内有一人(就是景天啦)发话,叫老板进去。这时可上前跟温慧说话,一番吵闹后老板出来,告知二人客栈里间景天所述的捉妖方法。温、煌按照此法,互相配合,果然捉出了妖怪,正是一个酒坛。妖怪出来后,与二人发生战斗。打赢后煌发现酒坛里装有上佳陈酒,大喜,欲占为己有。不料老板说,客栈里间那人已经说要这个酒坛了。但此时景天已知这个坛子并非什么古董,就不要了,煌即获得白堕春醪。

  这时走出唐家堡,可在树下发现一只戴着墨镜的狗(麦克老大),它说猫猫狗狗遍布仙剑世界各个城镇,它们可以给主角说一些关于迷宫的信息,这时可以听它罗嗦一番。向前走即是春云麓,进入春云麓后煌会把酒坛放下,抱怨说太重了,正发愁怎么带上蜀山,温慧出现,原来她也要上蜀山,却不肯告诉煌为何事而上蜀山。煌答应带路,但要她帮拿酒坛作为条件。然后温慧加入,接下来就开始走游戏的第一个迷宫吧,迷宫很容易走,第二部分有一些机关。注意外传里面的机关很多都有五灵属性,所以要找准开启的人,开启成功会获得经验值,失败则会掉血。最后走到一个亭子用温慧开启最后一个机关,爬上去就到蜀山了。

  2-蜀山异变(-蜀山-)



  到达蜀山后(蜀山变得好大了),会发现蜀山天气突变,酷热难当,极为反常。温慧好奇心盛,放下酒坛,就跑开说要四处看看了。这时可以经由左边不远处一条空中走廊跑到蜀山西侧,在走廊中间拐弯上去,就到了一片蜀山弟子的住宅区,东北角上那间就是酒剑仙司徒钟的房间。煌进去叫醒正打着呼噜的酒剑仙,把白堕春醪给他,他大为高兴,教给煌一招万剑诀,然后就喝酒去了。煌习得万剑诀(技)后,会提示再进去找他问问蜀山何故变得如此之热。进屋与酒剑仙说话,但这家伙只会喝酒,今朝有酒今朝醉,对此事经漠不关心。此时酒剑仙的师兄独孤宇云(就是剑圣啦)进来,责骂酒剑仙整日酗酒,南宫煌整日无所事事。从他口中可以得知“蜀山地脉异变,地脉门户大开,蜀山上下严阵以待”,“蜀山根基动摇,如若处理不当,就会有灭顶之灾”。谈话间听到钟声,原来是掌门召集弟子后山集合,酒剑仙和剑圣走后煌也跟了过去。

  到前山穿过经楼或剑楼到达后山,在无极阁前看到常浩长老给一帮弟子安排任务,加强蜀山戒备,随后就散会了。煌正后悔来得太晚,突然身后有声响,转身一看竟然是山下救来的“小桃子”,不放心它跑到蜀山上来,要过去看看。在前方不远,祖师殿右边,可以见到温慧正在逗“小桃子”。煌跑过去,会出现对话选项“住手1和“别伤害它1,然后“小桃子”就飞走了,温慧大怒,怪煌吓跑了它。原来这个野蛮女喜欢小动物,想捉住它回去饲养。二人争执间发觉祖师殿内有人在谈话,野蛮女跑去偷听,煌也觉好奇,就一起在门外偷听。里面蜀山掌门徐长卿(还是老样子,除了衣服一点没变)正和常德长老谈论“里蜀山”,原来常德曾听一个什么“清冷仙人”说过,里蜀山乃是妖界,凝集阴气,平衡外蜀山阳气,方使蜀山内外平衡,悬于天地之间。言语间是要找到清冷仙人问个究竟,而这个清冷仙人自从成先后即和蜀山断绝往来,隐居绿萝山,并且拒见任何蜀山弟子,因此要找一个非蜀山弟子并且信得过的人前去拜访。他们二人正为人选而发愁间,门外偷听的南宫煌多看了温慧两眼,野蛮女脸红起来,用力一拳,把煌击入门内,然后发现闯下祸来,就溜之大吉了,留下煌在里面咬牙切齿。长卿大惊,煌谎称什么也不知道,只是被人推进来而已。长卿知道煌不是蜀山弟子,,却是常纪师弟的养子,有意遣其往绿萝山走一遭,常德却说此事应从长计议,并要私下禀报一些关于当年收养煌的情况。然后煌走出祖师殿,常浩出现,严厉斥责他擅闯禁地,身后还有两名弟子押来了野蛮女。原来是常浩发现她在禁地乱闯,且力大过人,怀疑她非常人,恐怕与地脉异动有关,因此押来禀告掌门。从长卿与她对话间得知,她上蜀山是为了寻找一位与她母亲相识的净明长老,询问一些事情。长卿说净明长老已经过世,她要问的事情恐怕无人能知,劝她早日离开蜀山,以免受灾难牵连,说完便和常浩前往无极阁了。

  野蛮女不理煌,独自郁闷,煌就跑回家了。他家在前山西边两间屋子相连的就是。回到家后,煌不断叨念派人打探地脉一事,而他爹(养父)常纪却对温慧的出现颇为关心。然后煌嫌烦,要出去透透气。出来后从前山东南角一座石桥走过去,可以到达蜀山地脉门户。门户外边有两个弟子在把守,煌正算计着怎么把他们骗走,一名弟子突然间就倒下了,煌大惊,紧接着另一名也倒下,原来是野蛮女在背后暗算,为报今日被他们捉拿之仇把他们击昏!煌窃喜,随后二人进入地脉门户。

  这是一个小型的迷宫,只要到一个分支上打开一个机关(用野蛮女)便可以进入门户大厅。不过要注意有一种蜥蜴妖怪,会“壁”,普通攻击无效,要用法术。进入大厅后发现先前进来打探的众蜀山弟子都已死去,常授长老尚存一口气,弥留之际告诉煌说地脉内有一种瘴气,类似于锁妖塔内的化妖水,可以化去蜀山弟子的功力,叫煌禀告长卿,万不可再派蜀山弟子进入此间。随后煌要把众人尸体背出去,野蛮女说要帮他(谈话间可知她曾带兵打仗,见过很多死人)。三个时辰后,二人把尸体抬完出来,天已经亮了。这时长卿常德赶到,大惊,煌一一禀明。随后常德因为看到煌已介入此事,就决定干脆让他前往绿萝山拜访清冷仙人,长卿同意,煌窃喜,温慧听后说也要跟着去,淌这趟浑水,长卿劝说无果。之后长卿单独留下煌,告诉他说清冷本是蜀山弟子,其师清徽的师兄,成仙后隐居绿萝山,性格孤僻怪异,并交与煌一封信,要他带给清冷。为了方便煌行走,长卿给传授了御剑飞行术。

  3-绿萝山访清冷(-绿萝嶂-绿萝山-)



  学会御剑飞行后,赶到后山,在无极阁北侧看到野蛮女早已在此等候多时。这时温慧加入队伍后,建议先回家到房间小睡一觉,补满精、神,再到蜀山各处搜刮一阵,回到无极阁北,从那个出口出去就可以直接看到大地图(以后看到蓝色箭头显示的出口均是如此),施展御剑飞行,点击右边一丛树林,飞到绿萝嶂。这是一个迷宫,向前走几步有一个岔路,走哪一边二人意见不合,野蛮女抢先走上一条路,并用其大力以来一块巨石封住路口不让煌过去(!),煌无奈,只好走另一边。不料向前走上几步发现其实和野蛮女走的是同一条路,绕过来而已。温慧一转身,发现树下有一个穿粉红衣服,长着翅膀的少女(人形的王蓬絮),疑心大起,怀疑是妖物,大喊大叫起来,蓬絮直叫“山大王饶命”。煌跑上去,指责野蛮女欺负人,扶起蓬絮,蓬絮行礼,说“谢谢大侠”,温慧大为不满。随后蓬絮自称家住蜀山脚下,被人贩子贩卖,她找机会逃出,迷路落荒于此。煌自我吹嘘一番,说可以御剑飞行带她回蜀山。野蛮女生闷气,坚称蓬絮为妖怪所变。三人争执间突然不知从什么地方跳出三头怪牛,随即进入战斗。此战很容易打过。

  打完后,三人聊上几句,蓬絮这个乖乖女加入队伍,开始走迷宫吧,这个迷宫很简单,跳跳爬爬一会就出去了。出来到达绿萝山,走过南边一座木桥,看到一间屋子门外有两个人守着就是清冷仙人居所未生堂。进去发现清冷正和一个叫殊明的仙在对话。从他们对话中可知殊明为天仙,已登神界,与清冷为师兄弟,此番前来是为了向清冷索要五灵轮。并说这本是蜀山之宝物,被清冷“借”出多年,今蜀山有难要用及它,理应归还。清冷拒绝,称就算蜀山要用也不可交与殊明。殊明发觉有人闯入,大声斥责,煌上前说明一切,更强调自己非蜀山弟子,呈上长卿的书信。清冷过目后,说里外蜀山由六对地脉相连,其中五对对应五灵,另外一对与五灵无关,不必理会,今蜀山酷热乃是因为火属地脉不知何故被打通,解决的办法便是打通所有五灵地脉,“剥极而复,否极泰来”,方可还地脉于混沌状态。而随地脉一条条打通,蜀山异象会愈演愈烈,直至最后一条打通方可恢复常态,此策乃先死后生的一着险棋。而打通地脉之法便是使用五灵轮,从蜀山开启地脉入口,通过阳性地脉进入里蜀山,再从阴性地脉回到人界,地脉即可打通。然后清冷将五灵轮拿出,让它与煌的身体结合,以便其探查地脉。并强调煌乃是绿萝山门下,今蜀山有难,煌是奉师命前往支援,命他不可半途而废。之后二女回避,清冷给了煌一本《风源》,建议让煌习得风系基本法术风咒。走出未生堂,过了木桥可见到野蛮女、乖乖女、殊明三人,对话后二女加入队伍。这时可到桥边不远处蛾眉居恢复神、气,再四处搜刮一番,也可以回绿萝嶂练练身手(这可是理想练级处,练累了可以回蛾眉居补)。最后到未生堂南边出口处,飞回蜀山。

  4-初入里蜀山(-蜀山-地脉门户-少阳三焦-里蜀山-厥阴心包-)



  回到蜀山后山,乖乖女离开队伍,自称回家。之后到无极阁把清冷所言禀明长卿,长卿要煌回家休息后即可出发探查地脉,并给了一本《土隐》(建议留着给乖乖女学)。回家,听父亲唠叨一阵,看样子他对此行极不放心,还有,他有撮合煌温二人的意思。然后走到地脉门户进入大厅,煌装模作样乱舞一阵,雷门打开,走进去即是雷属阳性地脉——少阳三焦。刚进来就看到乖乖女从外边飞进来,加入队伍。三人对话后忽然前边一阵巨响,原来是一只奇丑无比的虎皮妖波罗大王,自称“名震六界,感天动地,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好恶心),然后对二女一阵风言风语,二女大怒,乖乖女也变得极其泼辣,野蛮女更是不容分说上前就是用力一拳。之后波罗大王夺路而逃,就开始走迷宫吧。少阳三焦壹比较麻烦,要绕来绕去进入那些小间开启机关,不过蛮干一阵肯定能走出来。走到少阳三焦壹尽头,有一块布告牌,上面记载了少阳三焦贰的走法:"右,中,左,中,左,左,右,右,中,左,中,右,中,中,右,右,中,右,右,左,右,右,中,左,左,左,左,左,中,左",注意尽量不要转动鼠标滚轮切换视角,因为这些方向都是刚过了门的方向,一转就容易乱了。走出去就是少阳三焦叁,找到波罗大王,进入战斗(它的HP为2850)。

  战斗胜利后从另一出口出去就是里蜀山外城北部。这时可看到几只妖想造反,被星璇和思堂制服的动画。随后思堂发现三人,认为是异类,于是发生战斗。思堂HP3000,攻击力很强,注意补血。思堂被打败后会要求再来,星璇上来阻止了他,并与煌互通姓名,问了年龄,无奈煌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年纪,星璇就若有所思地离去了。之后野蛮女会称赞星璇长得俊,却又指责煌不应敌友未分就和人家套近乎,煌却说自己与星璇有很亲切的感觉。野蛮女得知此处便是妖界里蜀山,想拿她的宝镜四处照照,但乖乖女说这样太张扬太不礼貌,她只好作罢。然后乖乖女说肚子饿了,想吃东西,要四处走走觅食。这时可过桥,走到外城南部,然后在“妖魔小菜”旁边找到一间废屋,点击它发生剧情,乖乖女强烈抱怨说饿,这时听到废屋内有声音,进去后发现三只妖怪(两只鸟妖,另一只不知什么,像是蟾蜍)。原来他们的“练腰壶”被一只猫妖用十几个如意果骗走了(练腰壶和如意果都是用来变身的东西),煌推测是猫妖拿了练腰壶,立即吃下如意果变小藏了起来,很有可能还在屋里。野蛮女用镜子一照,果然发现墙角有个小东西,妖怪上去擒拿,不料竟是偷吃如意果变小了的乖乖女(她本来就很贪吃,再加上现在饥饿难忍~~)。乖乖女变小了,估计要找到那只猫妖才能寻得解法,于是煌把乖乖女放到口袋里,和野蛮女一起跟那三只妖合作找猫妖去了。走出废屋,先到北部,在一条小路(通往一个山洞)的路口处,野蛮女口吐脏话,大声抱怨。这时会遇到那三只妖中的一只鸟妖,它前来报告说已经找到猫妖了,在南部那间废屋对面。跑回南部,在废屋对面地带,靠近河的地方,可以找到它们。这时猫妖会赖账,于是进入战斗。猫妖HP2500,会放雷毒。战斗胜利后,猫妖会把练腰壶物归原主。这时候才从猫妖口中知道如意果根本不需要什么解药,过一阵子自然会变回来,也就在这时,乖乖女就变了回来了,她向大家道歉,还骗走了猫妖,最后提议大家回废屋休息一阵。

  回到废屋,星璇会前来拜访,还带来了他亲手做的点心,以尽地主之谊,可惜煌和野蛮女都心怀戒心,不敢吃,只有乖乖女二话不说,坐下来就是一通大嚼,还大赞好吃(好像星璇就这样喜欢上乖乖女了)。但二人依然很不信任星璇,不敢吃,野蛮女还出语相击,很不礼貌。后来星璇觉得浪费,自己吃了一些,却旧病复发,全身中毒,脸色极为难看。乖乖女看出这是很多年的毒了,向他询问,得知只有五毒珠才能解,乖乖女为此大惊。随后星璇召来思堂,一起回内城解毒。思堂来后还告知众人说地脉入口便在至宝灵丹(药店)旁。

  从废屋出来,四处搜刮一下,再采购一些物品,最后跑到那座一高一低的怪桥桥头,找到至宝灵丹,地脉入口就在北侧。进入后即是雷属阴性地脉——厥阴心包。厥阴心包壹很麻烦,需要东转西转,开启全部机关,使上层道路出现,然后到小地图左下角爬上去,就到了厥阴心包罚发叁都很好走,不久就会来到肆,在这里也只需要兜一个圈,打开机关,走到一个有记录点的平台上即可。上去后煌会遭到雷击,击坏衣服,煌大为可惜,乖乖女说可以帮他缝补,这时煌再次遭雷击,并且变身成为一个狼状的人。大家正莫名其妙,突然跳出一只怪鸟,即发生战斗。怪鸟HP5000,会全攻,战斗中会发现变身后的煌只能用普通攻击,但威力极强。战斗很快胜利,煌对自己的变身大惑不解,怀疑被妖魔附体,但野蛮女用她的宝镜却又照不出什么来。众人疑惑间殊明赶到,帮助煌变回人形,并说这是使用五灵轮修炼的结果,为教会他控制灵力,传授了他摄灵法阵。煌习得此技后可在战斗中吸取敌方虚弱者的五灵灵力,当灵力贮存至一定程度可以用来改变战场属性,还可以用来变身。之后殊明说,阴性地脉出口是“阿是之穴”,会根据天地五灵运行时序不同而通往不同的地方,说完便离去。

  快速导航
·仙一资讯 ·仙一攻略
·仙二资讯 ·仙二攻略
·仙三资讯 ·仙三攻略
·三外资讯 ·三外攻略
·仙四资讯 ·仙四攻略
·电 视 剧 ·仙剧评论
·论坛热贴 ·原创小说
·仙剑心情 ·玩家投稿
  玩家调查
《仙剑奇侠传》你玩过哪些版本?
仙剑奇侠传DOS版
仙剑奇侠传98柔情版
新仙剑奇侠传
仙剑奇侠传二
仙剑奇侠传三
仙剑奇侠传三外传·问情篇
仙剑奇侠传四
仙剑其他版本
  玩家留言本